就元朗電纜橋焚毀提交最終報告 中電指或由螢光燈起火肇禍

就元朗電纜橋焚毀提交最終報告 中電指或由螢光燈起火肇禍



今年6月21日,元朗一條電纜橋起火,導致該區大範圍停電,中華電力今日(8月26日)公布最終報告,認為起火成因,很大可能是電纜室與鋼橋銜接點,往橋方向約4米範圍的橫樑上有螢光燈起火,火種跌落下方通訊電纜,再蔓延到通訊及高壓電纜。

報告提到,由於火勢猛烈,多個裝置嚴重損毀,令調查起火源頭十分艱鉅。

專家認為意外十分罕見,調查後排除起火原因由不正當行為、電力負荷、電力保護系統、炎熱天氣或高壓電纜所引致。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高度重視調查報告內提出的建議,會嚴正和全面跟進改善措施,避免同類事故再次發生,確保供電安全可靠,並衷心感謝不同政府部門及社區領袖在事件中提供的協助及寶貴意見,以及中電工程團隊和承辦商人員的努力。

中電早前決定,向每個受影響住宅客戶派發100元心意券,可在元朗、屯門和天水圍參與計劃零售商店和食肆使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