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出售假疫苗接種紀錄作求職用途 3人被捕

涉出售假疫苗接種紀錄作求職用途 3人被捕


早前警方鎖定一個涉及製造假身分證及假疫苗接種紀錄的團伙,相信有人藉製造有關虛假文件,用作求職之用。前日(8月13日)警方採取拘捕行動,以涉嫌「管有偽造身分證」、「管有他人身分證」、「管有虛假文書」及」「偽造文書」罪,拘捕1男2女,年齡介乎14至48歲。

警方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三隊主管高級督察陳嘉寶表示,警方根據線報,前日在九龍灣一間曬相舖埋伏,發現一名越南裔女子帶同14歲兒子,到場將現金及文件交予曬相舖女負責人,並當場拘捕3人。

警方在現場搜獲11張假針紙、3張聲稱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假醫生紙,以及21份偽造檢測報告,店內電腦亦存有45組假疫苗接種檔案,店內電腦亦準備列印假接種紀錄。警方之後在越南裔女子家中,再發現1張假疫苗接種紀錄,2張假身份證,以及1張屬於他人的身份證。

警方相信團伙偽造文件,向無身份證人士出售,以作求職用途,每份文件售價約600元。

陳嘉寶又建議僱主可用安心出行等程式,檢查接種紀錄真偽。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