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不能讓災民無家迎建黨75周年 金正恩冀10月10日前完成賑濟

指不能讓災民無家迎建黨75周年 金正恩冀10月10日前完成賑濟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道,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十六次政治局會議昨日(8月13日)在黨中央本部大樓舉行,由領袖金正恩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集中一切力量,盡快消除洪水災害,向人民提供安定生活;針對全球衛生危機狀況要求,更加嚴格維持國家緊急防疫體系,完善井然有序的防疫工作指揮體系;解除開城市等前沿地區封鎖。

報道提到,雨季期間,在江原道、黃海北道、黃海南道、開城市等全國範圍內農作物受災面積爲3.9296萬公頃,1.668萬多戶住宅和630多棟公共建築被破壞浸水,許多公路、橋樑和鐵路斷裂,發電站水壩崩潰。

金正恩表示,現在國家面臨防疫戰,同時要克服自然災害這兩個挑戰,黨和政府要提出同時克服這兩個危機的正確的政策方向,採取立體式攻勢,發揮出色的領導藝術。 金正恩說,國家緊急防疫工作轉入長期化進程,困難重重,但也要迅速採取必要的一切措施,並強調各級黨組織和政權機關應恪盡職守,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金正恩說,不能讓災民無家可住迎接建黨75周年,並具體提出了盡快消除洪水災害、安定人民生活的各部門任務和途徑問題。金正恩提議,10月10日之前基本完成洪水救災工作。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