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中午

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中午


三號強風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表示,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但受驟雨影響會有猛烈陣風,離岸海域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木蘭」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面350公里外掠過。由於「木蘭」中心附近的烈風範圍較小,並與香港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本港風力有明顯上升趨勢,否則需要發出較高熱帶氣旋信號的機會不大。三號強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中午。

在上午5時,熱帶風暴「木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440公里,即在北緯19.0度,東經111.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

今早正值天文大潮,「木蘭」引起的風暴潮有可能導致低窪地區水浸,市民請提高警惕,繼續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在過去一小時,長洲、中環碼頭及赤鱲角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2、44及43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0、68及62公里。

此外,教育局宣布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