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獨特優勢非西方國家恩賜

張建宗:香港獨特優勢非西方國家恩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重申,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美國財政部制裁11名中港官員,他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涉。他指美國政府明目張膽高調作出所謂「制裁」實屬橫蠻無理,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故意公開政府官員的個人資料,嚴重侵犯私隱及危害個人安全。他強調特區政府無懼制裁威嚇,不怕風雨,果敢續航,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表示,,美國政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市民對此無須過份憂慮。他指香港有深厚底蘊,具獨特優勢,再加上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底氣所在。西方政客所謂的「制裁」無法阻擋香港的長期繁榮,他又指香港擁有的獨特優勢絕非西方國家所「恩賜」。

他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成為香港長期發展的巨大「機遇」,他相信現時本港面對的困難是暫時的,只要疫情得以控制,經濟社會逐漸恢復正常,香港的未來是充滿「機遇」。

就瘟疫方面,他指特區政府向中央提出的請求獲積極回應,為抗疫工作打下強心針,他衷心感謝中央對特區的關愛和支持,為特區抗疫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和協助。

他指抗疫工作是全港市民以至全國人民所盼和當務之急,幸有中央作為香港最強大後盾。但在這個疫情嚴峻的關頭,他批評有些人不斷借機在網上散播謠言,製造矛盾,肆意抵毀抹黑,他指這些人以陰謀論看待中央協助特區支援抗疫的工作,無非為了透過破壞中央與特區關係及傷害國家人民感情,爭取其政治私利,其卑劣用心顯而易見。他重申中央和特區政府將保障本港巿民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希望社會大眾重視科學實證,明辨是非,不要誤信謠言。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