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發英文聲明 譴責美方制裁行動無恥及卑鄙

港府發英文聲明 譴責美方制裁行動無恥及卑鄙


就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中港11名官員,港府今午(8月8日)發出英文聲明,形容是無恥及卑鄙。

政府發言人指,美國政府的最新措施,公然和野蠻干涉中國內政,出於某些美國政客的自私利益,以香港作為棋子,在中美關係之間製造事端。

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上,清楚列明涉事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地址、身份證及護照號碼。政府發言人嚴厲譴責,指美方故意公開官員的個人資料。

發言人指,這種可悲的舉動不亞於國家批准嚴重侵犯隱私和人身安全的行為,將保留採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動的權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代表被針對的高官,稱正在履行光榮的職責,維護國家安全,不僅保護750萬香港人的生命和利益,也保護1.4億中國人的生命和利益,強調不會被嚇倒。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回應指,維護國家及香港的安全是他的責任和榮譽,外國對他的制裁對他來說毫無意義,他會繼續專心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