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階段消費券今起發放 大部分市民第一期收2000元

第二階段消費券今起發放 大部分市民第一期收2000元


根據2022年(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獲核實資格的約636萬名市民今日(8月7日)獲分期發放消費券。

當中有約621萬名市民會在第二階段獲分期發放5,000元消費券,他們包括在今年4月已獲發第一階段消費券,並符合第二階段相關資格準則的現有登記人,以及透過不同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入境計劃等來港居住,以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新登記人。這些人士將於8月7日獲發的第一期消費券額為2,000元。
  
至於約15萬名符合有關資格準則的新登記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來港人士,他們會分期獲發10,000元消費券,在今日獲發的第一期券額為3,000元。

選擇透過支付寶香港、BoC Pay、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收取消費券的市民,其消費券已直接存入其指定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有關金額會獨立於帳戶內原有的電子錢包,市民在付款時只需開啓應用程式選擇使用消費券,便可直接以消費券付款。

市民如選擇以八達通收取消費券,他們可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拍卡領取,亦可到設於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指定碼頭及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領取站、指定便利店和超級市場或八達通服務站拍卡領取,有關金額會與八達通卡內原有的儲值額合併。市民可如常使用八達通卡付款,若有關消費屬消費券適用範圍的項目,會自動計入「合資格消費」總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