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外國銀行封帳戶 陳智思稱其他公務員都有

遭外國銀行封帳戶 陳智思稱其他公務員都有



英國《金融時報》周二(7月28日)報道,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一間美國銀行最近向他表示,正關閉其帳戶並退還存款。

據報,陳智思未有透露是哪間銀行,但指香港其他官員亦遇到類似問題。《金融時報》引述陳智思稱︰「我如今在本地銀行開戶才比較有機會成功。如果我去美國銀行,他們根本不想和一個有政治曝光的人打交道……連(英國)滙豐銀行也不想和我來往。」

他指,其美國銀行戶口是在《港區國安法》7月1日生效前的短期內被關閉,又指有關情況變得更加普遍。陳智思形容,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導致銀行在與本港官員打交道時更加「謹慎」。他相信自己被關帳戶並非特例,表示曾就此向其他公務員查問,發現也有相同情況。

陳智思稱與銀行家討論後,認為銀行需同時避免與有機會違反《港區國安法》和《香港自治法案》的客戶合作,估計香港官員和民主派社運人士均被列入名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