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穆家駿語氣過重 李慧琼促就個人言論負責

指穆家駿語氣過重 李慧琼促就個人言論負責


身兼教師的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日前在facebook發文,強烈譴責港隊羽毛球選手伍家朗的球衣,惟之後伍家朗及羽總澄清之後,穆家駿卻一直未有道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接受傳媒訪問時,認為穆家駿的表達方式及語氣過重,民建聯已要求他他為個人言論負責。

李慧琼認為他使用的語氣以及方式方法,都是重了一點,也引起及後社會的軒然大波。當被問到會否要求他道歉,或民建聯要求他公開解釋時,李慧琼稱民建聯已提出相關要求,她認為個人言論、個人行為必須要自己承擔,既然引起社會的軒然大波,她認為家駿應出來承擔相關的責任。

伍家朗於出戰東京奧運時穿著沒有區旗標識的戰衣,穆家駿於社交網站爆轟,稱「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請選擇退賽」。然而事件另有內情,原因是伍家朗現時無球衣贊助,所着的衫是屬於自己,但未獲得授權去印上特區區旗,強調不能私自把區旗印在衣服上,及後香港羽毛球總會亦都發聲明,解釋事件。

於事件中被轟發錯炮的穆家駿,早前於社交網站分享了羽總的聲明,指「大家都清楚事件真相了」,但為人師表的他,卻未有就事件向伍家朗致歉,之後他的專頁更已經停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