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提修訂逃犯條例私人草案 冀十月前開特別會議處理

張超雄提修訂逃犯條例私人草案 冀十月前開特別會議處理

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壽終正寢」,昨日(7月17日)傳出消息,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則提交修訂《逃犯條例》私人草案,並指希望本年十月前,主席召開特別會議處理。

據報,張超雄指,提出修訂是讓香港可以與大陸或澳門以外的地方互交逃犯,已取得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發出的證明書,並提交予立法會主席。

張超雄續指,台灣殺人案的疑犯陳同佳將於十月獲釋,如要等立法會復會才審議草案,最快要十月第二個星期;他認為自己的草案內容相對簡單,希望主席召開特別會議處理,有望在陳同佳獲釋前完成修訂。


據有線新聞報道,有提及以單次個案方式移交,但無綫新聞就無提及單次字眼。

消息昨晚甫出,隨即輿論譁然,網民紛紛在張超雄Facebook專頁留言,批評做法:「壽終正寢,然後你幫佢復活。可否解釋下要咁手痕要呢個時候玩啲咁嘅嘢?」、「Del post當冇事?即刻交待點解要提交私人草案,香港人呢兩個月咁辛苦又比人打又剩,你轉個頭比彈藥政府,係咪痴L咗線」、「賣港賊張超雄,想幫林奠重啟逃犯修訂條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