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準媽媽不捨與寵物分離 應采兒竟指「絕對送走」

明星準媽媽不捨與寵物分離 應采兒竟指「絕對送走」


領養不棄養,是愛護動物人士的共識,然而,不時都聽到有人以各式各樣的理由棄養動物,其中一個最常見的例子,就是聲稱為了小朋友健康,去送走飼養多年的小動物,這種不尊重生命的態度,往往成為被狙擊的目標。

近日,中國一個真人騷節目《新生日記》,請來幾位明星孕婦,當中一位準媽媽馬劍越,就因家人叫她棄養小寵物,引致情緒低落,而主持人應采兒就附和馬的家人,表示「絕對送走」。

知名愛國藝人陳小春的太太應采兒,在節目中表示:「我跟你講不用管她,等她小孩子出生了以後過敏,呼吸困難難她就知道了,絕對送走。」

應采兒又說:「貓的毛比狗的毛細,貓的毛很容易引起氣喘、鼻炎,而且小朋友沒有鼻毛,等你小孩這樣的,你到時候再哭吧。」

節目播出之後,以上言論就被指欠缺常識,而且對小寵物不負責任。事實上,台灣教育部早前在Facebook出帖,指「讓嬰兒接觸寵物,即便是和狗狗一起睡覺,對免疫力提升是有好處的!別再因為結婚把毛小孩留在老家啦!」。

(新生日記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