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部分英國政客言論屬冷戰思維 駐英大使:英嘗試妨礙港司法程序

批部分英國政客言論屬冷戰思維 駐英大使:英嘗試妨礙港司法程序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早前批評英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站錯邊」,並指責倫敦方面干預香港事務,致中英關係受損,結果遭英國外交部傳召,指其言論不可接受。 

劉曉明周日接受BBC訪問時表示,中國無意與英國發生外交紛爭,但部分英國政客就香港問題發表之言論,屬冷戰思維之用語。 

劉曉明重申,中央並沒有指示香港特區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修例是港府為修補法律漏洞而推行的。而中央對特區政府能解決目前局勢有充分信心。他又強調中國一直全面遵守「一國兩制」,反而英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嘗試妨礙香港司法程序。 

劉曉明又指正在英國鋪設5G網絡的中國網絡設備生產商華為,絕不會將資料傳送給中國政府,並強調華為不會在英國做間諜,大家而是雙贏合作,如英國政府拒絕華為,將會錯失巨大機遇。

English Version: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08-2019/54042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