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港區國安法並非令一國兩制死亡

林鄭:港區國安法並非令一國兩制死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7月7日)表示,港區國安法並非令一國兩制死亡。

港區國安法是全國性法律,顯示北京高度信任香港特區和特區政府,特區政府一定會嚴格執行法律,將違法者繩之於法,她提醒往日鼓吹危害國家安全的激進人士,不應以身試法,強調違法後果相當嚴重;但強調法律只是防範、制止、懲治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只是針對少部分違法人士,保障絕大部份市民權利和自由。 

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指,知道立法對香港繁榮穩定有積極作用,市場反應也朝這個方向,指海外有人稱立法是香港末日,是難以立足。

林鄭月娥指,法律實施已來出現多項說法需要澄清,指港區國安法並非令一國兩制死亡,相反是要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立法重新確立香港憲制秩序,任何人認為法例破壞一國兩制,都是別有用心。中央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與特區政府一同履行職責,令一國兩制更牢固,兩制空間更大及更有生命力。

林鄭月娥又指,指法例並非嚴苛及漠視人權自由,指實施後事實證明,社會沒有大量恐懼,有的只是白色恐怖,或有人怕違法所採取的行動。她指北京立法時已表明會尊重人權及基本法和國際人權公約,定明四項違法行為,不存在誤墮法網。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