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多本著作被公共圖書館下架 網上搜尋顯示為「覆檢中」

陳雲多本著作被公共圖書館下架 網上搜尋顯示為「覆檢中」


「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香港公共圖書館被揭開始覆檢政治人物的著作,其中曾出版多本政治刊物的香港復興會主席陳雲,其部分著作於圖書館的搜尋系統中顯示為「覆檢中」。

陳雲多本與政治相關的著作,包括《香港城邦論》、《香港城邦論2》、《城邦主權論》、《香港保衞戰》、《香港遺民論》和《身土不二》,都在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搜尋系統中,顯示為「覆檢中」,但其他作品,例如《香港大靈異》則仍然可以借閱。

此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著作《我不是英雄》、《我不是細路 : 十八前後》,以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的《邊走邊吃邊抗爭》,亦同樣顯示為「覆檢中」。

康文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公共圖書館將覆檢部份書籍的內容,會否違反「港版國安法」,有關書籍將暫時不會給予市民借閱和作參考用途。

康文署表示,公共圖書館的館藏必須符合本港法律規定,隨著「港版國安法」立法,館方須確保圖書館藏遵守有關規定。康文署又指,公共圖書館的館藏發展工作是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公共圖書館宣言》所訂原則為指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