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暫停對港引渡協議 中方反駁國安法獲廣大港人擁護

加拿大暫停對港引渡協議 中方反駁國安法獲廣大港人擁護


因應「港版國安法」生效,加拿大宣布不允許對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並中止加港引渡條約等措施,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發聲明,指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

聲明提到,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得到廣大香港居民廣泛擁護和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理解與支持。發言人稱,加拿大等個別西方國家的任何錯誤舉措,都絕不會影響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其借涉港問題對華施壓完全是逆潮流​​而動,無異於蚍蜉撼樹、螳臂擋車,絕不會得逞。

中方敦促加方切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糾正錯誤作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加關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