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7成美國人指拜登不應競逐連任

民調:7成美國人指拜登不應競逐連任


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美國人不希望美國總統拜登競選連任。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獨家取得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71%受訪者認為拜登不應競選連任,僅29%持正面意見。

認為拜登不應競選連任的受訪者中,有45%的理由是拜登做得太差,約3分1人認為他太老,另有約4分1人則認為是時候該改變。

61%受訪者認為,前總統特朗普2024年也不應該挑戰白宮寶座,僅39%受訪者認為他應該再次競選。

認為特朗普不應競選連任的受訪者中,有36%認為他反覆無常,33%認為他會分裂國家,另有30%則認為他必須為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莊衝擊案負責。

6成受訪者表示,如果拜登和特朗普2024年再次參選,他們就要考慮投給一名溫和派的獨立候選人。依受訪者黨籍來看,53%共和黨人以及64%民主黨人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考慮投給溫和派的獨立候選人。

拜登支持度持續低迷,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意調查發現,拜登的整體支持率僅有38%,受訪者在他應對通貨膨脹(28%)、經濟(32%)、刺激就業(43%),以及對抗9疫情(50%)各方面的表現都得低分。

(白宮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