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 73歲男患者居黃大仙

再爆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 73歲男患者居黃大仙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6月28日)再確診一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3歲男子。

他本月較早前出現肝功能異常,情況一直穩定,毋須入院,病人的血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人居於黃大仙。他記不起曾接觸鼠隻或其排泄物,亦沒有在住所發現鼠隻,病人於潛伏期內則未有外遊。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現有的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有關感染的源頭及途徑。中心已將個案通報食物環境衞生署的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以視乎情況及需要進行防治鼠患工作和調查。
 
目前,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的確實傳播途徑尚未明。可能的傳播途徑包括進食或飲用被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食物或水、接觸被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環境或物件,及直接接觸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而一般導致人類感染的戊型肝炎病毒則主要是透過糞口途徑傳播。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