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加強檢測安排 以更密切監察整體疫情

政府將加強檢測安排 以更密切監察整體疫情


政府發言人今日(6月27日)表示,近日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陸續展開,為確保疫情不會因隨之而增加的人流和社交活動而加劇反彈,政府將加強檢測安排,以更密切監察整體疫情。政府呼籲市民要保持嚴謹的防疫意識,並多進行檢測,以在一旦染疫時能及早發現,獲得適切治療。
 
政府發言人指,有見本港疫情出現反彈風險,政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措施,並減少跨家庭聚會和需要脫下口罩的活動。政府會繼續採取以風險為本的檢測策略,針對有較多個案出現和污水樣本呈陽性檢測結果等高風險地區,在未來數天加強檢測安排。

發言人又稱,政府每天會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評估相關風險,然後相應在有關地區和大廈執行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圍封強檢行動。例如,近日沙田區有個別大廈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故此,通過風險評估後,政府於該些大廈作出圍封強檢行動。

政府已更廣泛地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包括加強對前線物業管理員工和建築地盤的派發工作,並透過18區民政事務處派發給參與地區慶祝活動的市民,以供自行檢測。
 
此外,為支援及鼓勵長者恆常自我檢測,政府由四月中起,透過不同的長者服務單位,向60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截至6月中,政府經相關途徑派發的測試包已超過1100萬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