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周六內須做1次快速檢測

澳門居民周六內須做1次快速檢測


為應對疫情,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決定,要求全澳居民在周六(6月25日)內進行1次快速抗原檢測。

居民應參照快速抗原檢測使用說明書的操作方式,自行檢測及判讀結果,並透過「澳門健康碼」首頁下方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申報平台,申報檢測結果。考慮到部分居民是第一次使用,不一定掌握申報的方法,是次檢測申報與否不影響通行,若未能成功於電子平台申報人士,應自行記錄有關檢測結果。

申報結果為陽性,健康碼將轉為「紅碼」,如錯誤申報結果為陽性,應儘快重新申報,重選結果為「陰性」並提交正確的結果照片,健康碼不會受到影響。

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儘快召喚救護車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此外,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當事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當局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

截至6月24日下午3時,澳門合共發現170名核酸陽性個案,包括106女64男,年齡介乎8個月至89歲。在170人中,41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129個暫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