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簡易燒烤晚餐 — 燒牛扒雞翼彩椒

嘉慧食譜:簡易燒烤晚餐 — 燒牛扒雞翼彩椒


燒烤是加拿大人夏天的必然消閒活動,整個夏季,很多時都會在後園聞到鄰居傳來燒烤香味,不一定會預備很多不同種類的食材,有時可能只是香腸和漢堡扒就是一餐。今次和大家分享的是簡易食譜,大家都來試試吧!


材料:

T骨牛扒 1件 / 牛扒香料粉 和油 適量 / 牛油1粒/迷迭香 3條

雞中翼8件 / 鹽/胡椒粉/紅椒粉/辣椒粉 適量 /蜜糖 隨意

彩椒4個 初榨橄欖油/意大利黑醋/鹽/黑椒 適量


做法:
(1)燒烤前預備:將牛扒香料粉撒在牛扒上,輕輕拍打,使香料貼著牛扒,再加些油抺勻。雞中翼和醃料拌勻(可以醃30分鐘)。
(2)將燒烤爐起火,蓋蓋預熱,到高溫時可以先下牛扒,燒1-2分鐘,再反轉,燒1-2分鐘,將牛油塗在牛扒上和迷迭香放上,蓋蓋焗一陣至自己喜歡的生熟程度即可上碟,靜置10分鐘。然後可以切成一片片供食。
(3)將雞翼放上燒烤爐,慢慢燒至熟,中途反一反和蓋蓋焗,即可上碟,然後加上蜜糖供食。
(4)彩椒放在燒烤爐上,慢愎燒至外皮焦至燶和軟身即可,靜置後再去皮去籽,加入鹽和黑椒,拌入橄欖油和黑醋,拌勻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調味是可以隨意加減
★牛扒的生熟程度自行決定,切片可以蘸喜歡的醬汁
★牛扒一定要靜置,沒有靜置會出很多血水
★雞翼調味粉很隨意,可以加自己喜歡的香料如孜然粉/七味粉/黑椒粉等
★蜜糖我不想在燒烤爐內加入,因為怕燒焦,所以食時才加入
★彩椒就算不加調味,也會很甜的,只要不燒乾就可以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80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一齊行酒鋪|簡易燒烤晚餐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280/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