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促G7成員尊重事實 停止污衊

中方促G7成員尊重事實 停止污衊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七國集團(G7)峰會公報在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上發表了歪曲事實、顛倒是非的言論,對中方進行蓄意誣衊,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認為是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嚴重違反,進一步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的險惡用心,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疫情仍在世界肆虐,全球經濟低迷、復甦乏力,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日益突出。在此背景下,國際社會需要的是團結與合作,但是這次峰會讓世人看到的是搞小圈子和集團政治、強權政治,是人為製造對立與分裂。發言人認為這是逆時代潮流而動,違背各國人民的意願,也無助於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共同挑戰。

發言人重申,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倡導合作的國家,始終致力於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拓展同各國友好合作,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同時,中國也是一個講原則、有底線的國家。中國的內政不容干涉,中國的名譽不容詆毀,中國的利益不容侵害。中方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反擊強加給中國的各種不公和侵害。

中方敦促美國及七國集團其他成員尊重事實,認清形勢,停止污衊中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方利益,多做有利於促進國際合作的事情,而不是人為製造對立和摩擦。

(圖片來源:G7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