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新聞自由空間無限 標準和先進地區一致

李家超:香港新聞自由空間無限 標準和先進地區一致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月12日)出席《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活動,致辭時指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他深信《大公報》會繼續擔當歷史的見證者,客觀、公正、持平報道「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的成功實踐,充分利用《大公報》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開拓創新的獨特優勢,講好香港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一個資訊發達的地方,媒體在香港百花齊放。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並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只要不違反法律,新聞自由空間無限。他指這標準和世界先進的地區一致,包括西方國家。
 
他又認為,新聞工作擁有公民社會力量,也因此有重要的社會責任。新聞工作向專業化發展,去蕪存菁,除了是公信力的使然,更是行業責任的使然,是新聞道德的使然。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