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WDC18:公布四大系統更新

Apple WWDC18:公布四大系統更新

Apple將於美國時間周一(6月4日)舉行WWDC 2018發布會,Tim Cook 並在開場時向大家講述是次發布會集中討論軟件方面,包括 iOS,WatchOS,tvOS 及 mac OS 等。而各個系統的更新如下:


iOS 12 :


1. AR 技術,將新設一個應用程式「Measure」,讓用家可以量度物件的距離。Apple又公佈ARKit 2,增加多用家分享遊玩體驗的功能,同時公佈Lego AR。


2. 相片方面,用家可利用多個關鍵字作搜尋相片;新增的「For You」功能,提供當年今日、重要時刻、或者為相片加入濾鏡等,用家可透過iCloud 將完整的相片檔案分享給朋友。


3. Siri ,加入新功能 Shortcut ,讓用家自訂一些Siri指令,加強私人助手功能。


4. 繼 Samsung S9 新設功能 AR Emoji 後,Apple 就於iOS 12加入Memoji,用家可自設自己樣貌的emoji 。



5. 過去FaceTime只可以1對1視象對話,iOS 12 更新的Group FaceTime 將令用家可以最多與32位朋友即時用FaceTime對話,並與iMessage整合,用家可以同時與32朋友以iMessage通訊。


6. 新增「 Group Notification 」功能,將同類型的應用程式組織一起,令用家可更方便地瀏覽不同應用程式的通知信息。


7. 新增「 App Limits 」,用家可設定不同應用程式的使用限制,控制使用特定應用程式的時間。



watchOS 5 :

1. 改良Activity Rings與Activity tracker,更新watchOS 5後,用家可邀請朋友比拼運動量。


2. 加入「WalkieTalkie」,用家可利用Apple Watch 為對講機。

3. 加入Apple Podcast 功能。



macOS Mojave :


1. 新版本的macOS 命名為 Mojave,加入Dark Mode。  

2. 新增的Gallery View,除了可以看到相片外,在Finder的下方更加入Quick Actions操作,並能夠直接於Finder作出修改圖片,例如旋轉相片或者加入pdf水印等等。


3. 更新版本的Screenshot功能,用家能於擷取畫面後直接修改圖片,並且可以利用Screenshot功能作錄製畫面。


4. 新設的Continuity Camera,能透過Keynote連接iPhone,將iPhone所拍攝到的影像放入keynote,亦可即時修改。

5. iOS 12 加入News,Stock 功能,macOS Mojave 並不例外,又加入mac版Voice Memos,Home功能。


6. 重新設計Mac Apps Store。


7. macOS Mojave 開發人員版本於今日開放下載。

 

tvOS:

在Apple TV 4K加入HDR支援以及Dolby ATMOS全景聲功能,但須配合支援的外置Sound Bar。

(WWDC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