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站中期報告提出58項建議 審計小組認為14項已達成

紅磡站中期報告提出58項建議 審計小組認為14項已達成

因應沙中綫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建議而成立的獨立審計小組,就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內各項建議措施的實施進度,完成獨立跟進審計。審計報告於5月26日提交行政長官,今日(6月3日)上載至運輸及房屋局網站。  

調查委員會在中期報告提出58項關於促進公眾安全和保證工程質量方面的建議。就全面實行這些建議,審計小組認為當中14項已達成,42項進度理想,其餘2項亦已取得進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衷心感謝審計小組主席王桂壎、委員羅康錦教授和陳志超的工作,政府相關部門會繼續積極跟進各項建議。 

陳帆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回應議員質詢時指,預計可以提前於2021年第3季全線開通屯馬線。就紅磡站擴建工程及相關事件的開支估算約為20億元,全數由港鐵公司負責。此外,政府會因應最終報告的結論研究港鐵公司的責任,如有需要會適時按委託協議作出跟進。 

至於法律責任問題,局方知悉屋宇署於本年5月15日根據香港法例第123章《建築物條例》,向承建商禮頓提出檢控。陳帆指由於個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不宜作任何評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