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營的士法案委員會停止運作 政府表示遺憾

專營的士法案委員會停止運作 政府表示遺憾


政府知悉《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委員會於今日(6月1日)會議上決定終止審議草案的工作,對此感到十分遺憾。

聲明指,自政府於去年5月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來,政府一直致力配合法案委員會的審議工作,解釋專營的士的政策及條例草案的內容,同時聆聽議員及公眾的意見。鑑於法案委員會決定終止審議條例草案的工作,政府未能在本立法年度內就草案恢復二讀辯論。
 
政府又稱,現時條例草案中的專營的士方案為政府多年來諮詢業界及其他不同持份者,並平衡多方面考慮後所建議的方案。政府仍然認為推出專營的士,可回應社會上對服務質素較佳和具備「網約」特色的個人化點對點公共交通服務的新需求。政府會因應社會的意見及情況,以考慮會否在下一屆立法會會期內重新提交草案予立法會審議。

政府於去年4月建議推出專營的士服務,以試驗計劃推出600輛專營的士,透過公開招標批出三個專營權,每個專營權可營運200輛專營的士提供專營的士服務,建議起錶收費36元。專營權為期5年,並不可轉讓及不能續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