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感染夫婦居瀝源邨 34歲女患者葵涌嘉里物流工作

本地感染夫婦居瀝源邨 34歲女患者葵涌嘉里物流工作


本港事隔16日再度出現武漢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涉及一對沒有外遊紀錄的夫婦。本港個案累計1085宗,包括1084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今日(5月31日)表示,34歲女患者與其56歲丈夫及丈夫的姐姐,居於瀝源邨祿泉樓。女患者於5月22日開始咳,5月29日開始有痰及心口痛,5月30日送院,留醫ICU。及後得悉她的丈夫亦有不適,同樣確診。

該名女患者於葵涌嘉里物流工作,負責將標籤貼在海外運港食物。公司內另有2名女同事早於4月底不適,2人都居於葵聯邨,現無病徵,經檢驗後證實2人對病毒呈弱陽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由於女患者送到急症室時神志不清,情況非常危急,當時沒有佩戴完整防護裝備的3名醫護,協助病人抽血及做心電圖,3人包括醫生、病人服務助理及護士,他們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中心14日。

(圖片來源:WiNG|CC BY SA 3.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