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仲未使游水住 首次5月尚未發出黃紅黑雨

馬浚偉仲未使游水住 首次5月尚未發出黃紅黑雨



今年5月持續酷熱又少雨,紀錄破完一個又一個,有機會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5月。天文台趁月尾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新紀錄,就是暴雨警告系統自1998年修訂以來,「黃紅黑雨」第一次於5月完全未發出過。

天文台fb都笑言「馬浚偉仲未使游水住」,皆因每逢大雨,馬浚偉劇集《守業者》的經典水浸截圖就會再被廣傳,而該集於2014年播出時,適逢天文台曾發出暴雨警告。近日天文台亦都找來馬浚偉拍攝短片,解釋黃雨都可以水浸。

本月已經創下5月持續酷熱日數最長紀錄、5月酷熱總日數紀錄、生效最長酷熱天氣警告,但就未能打破1963年5月31日的歷年5月最高溫紀錄,當時錄得35.5度,較今年最高溫紀錄高0.1度。

6月將至,天文台預測明日繼續酷熱,日間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新界再高一兩度,但稍後漸轉多雲,有幾陣驟雨及一兩陣雷暴,終於可以暫別酷熱天氣。

天文台又指,預料有低壓區可能在南海發展,但其發展情況存在變數。與其相關的驟雨,會在下周初至中期影響華南沿岸。

(守業者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