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就惡意取消器官捐贈登記 已啟動刑事調查

鄧炳強:就惡意取消器官捐贈登記 已啟動刑事調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午(5月29日)見記者,稱想談一些實例,讓大家知道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軟對抗行為在香港一直發生。鄧炳強認為,這些外部勢力和一些在香港的代理人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希望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希望挑撥香港和國家的仇恨,希望抹黑香港政府和抹黑中央政府。

鄧炳強舉的第一個例子是關於捐贈器官,他指捐贈器官是一件大好事,他指有一些想危害安全的人在刻意歪曲,到如果不取消登記捐贈,就會自動當作已經登記,這些包括一些已「走佬」到外國的反政府前區議員。當局日前發現不尋常地有3000多個從來沒有登記過捐贈的人去取消登記,相信這些有部分人是惡意在網上利用他人名義做出這些取消的行為,從而製造假象,好像製造到很多人不滿這件事。

對於這些刻意用違法手段取消從未登記的人的行為,他指當局已進行了刑事調查,有證據便會作出拘捕,夠證據便會作出檢控。
 
第二件事是關於國際特赦組織,指控一名維吾爾學生在香港失蹤,指控與香港政府有關。鄧炳強重申,它所指的這位人士從來沒有入境,或沒有被拒絕入境,這些捏造的事實刻意抹黑香港政府,刻意說到好像香港的人權狀況很差,目的就是想抹黑香港政府,抹黑中央政府,危害國家安全。
 
另外,鄧炳強稱留意前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在結束公民黨的記招中,看到梁輕佻的態度,覺得好像2019年的「黑暴」是與梁和梁的政黨無關一樣。鄧炳強指清楚記得,在2019年「黑暴」時,當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勸戒學生不應使用暴力時,梁家傑站出來告訴學生暴力是可以解決問題,鼓勵他們使用暴力,導致那麼多學生後來因為使用暴力而被捕,要接受法律後果。鄧炳強認為,梁家傑應該要向這些年輕人和他們的家長作出一個道歉。
 
最後鄧炳強指,未來幾日將會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很多人會利用這個特別的日子去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宣揚「港獨」,包括想顛覆國家政權,但他想跟這些人說,如果進行這些行為,一定會採取果斷拘捕行動,有證據便會控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