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權利須保障 德國關注國安法是否符基本法

自由權利須保障 德國關注國安法是否符基本法



德國政府發言人今天(5月26日)表示,香港《基本法》賦予的自由和權利必須得到保障,中國應該說明國安法是否符合基本法。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是香港《基本法》的基礎,德國認為《基本法》賦予的自由和權利必須得到保障,關注有關港區國安法的討論及批評,認為中方應該說明港區國安法是否符合基本法。

他重申歐盟較早前的聲明,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維持高度自治的重要性。而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預期,歐盟各國外長將在會後聲明中提醒中國對香港自治的承諾。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由 Jared Preston,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1127051)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