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聲稱有外國商會了解實情後 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張建宗聲稱有外國商會了解實情後 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最新的一篇網誌,繼續硬推《逃犯條例》修訂,他指當局務求能澄清公眾誤解,增加了解、釋除疑慮及消除不必要的恐懼。

張建宗提到,上星期與外國商會講解《逃犯條例》,進行了深入及坦誠交流,部分與會者在了解實情後,明確表示認同和支持修例的決定,認為能彰顯法治。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不同界別的團體磋商,全力破解疑惑。

張建宗又指鑒於《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已經無法正常運作,立法會面對前所未見的嚴重困局,經審慎考慮後,政府實在迫不得已才作出艱難決定,提出將條例草案在6月12日的立法會大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辯論。他強調政府並非刻意繞過法案委員會,而是迫於無奈下的選擇。

他又提到,政府一直希望法案委員會履行憲制責任,就行政機關提出的條例草案進行審議。但由於現在法案委員會的運作陷於僵局,政府一直沒有機會在法案委員會向議員解釋條例草案內容,因此政府不得不提出恢復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打破僵局。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跟進報道:
邊個外國商會撐《逃犯條例》? 張建宗:我唔想講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5-26-2019/5324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