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稱透過國際刑警 與德國警方跟進難民庇護事件

盧偉聰稱透過國際刑警 與德國警方跟進難民庇護事件


涉及旺角事件的黃台仰及李東昇,獲德國給予難民庇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晚(5月25日)回應事件,指一直努力去追捕逃犯,並正透過國際刑警與德國警方跟進,現正等候回覆。

盧偉聰表示,有關案件已經審訊完畢,亦確認是一宗暴亂事件,兩人屬違法人士,不知道德國為何會給予兩人難民資格。他指該國任何組織,過去沒有跟香港警方聯絡,或索取資料,作出難民庇護的決定可能有缺失,因為只得單方面資料。港方會與德國警方密切跟進,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另一方面,民陣將於6月9日發起反《逃犯條例》修訂大遊行,目標有30萬人參與。盧偉聰說剛收到申請,目前正進行風險評估,將聯絡主辦單位商討安排。

盧偉聰說組織者表達意見沒有問題,警方一定保護市民言論自由,但不論議題有多大爭議性,希望能保持和平理性,不要出現幾年前的激進及暴力抗爭。

當被問到當日會否出動水炮車,盧偉聰指期望下半年投入服務,現正在訓練階段,與及編寫操作手冊,未肯定6月9日能否出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