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家欣賞時段歐聯節目有啤酒廣告 香港開電視遭通訊局勸諭

合家欣賞時段歐聯節目有啤酒廣告 香港開電視遭通訊局勸諭


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香港開電視於去年9月22日播出的《歐聯最精彩》足球節目中,被一名公眾人士投訴,投訴指該節目在結束時出現某啤酒品牌的贊助聲明,等同在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酒類廣告。通訊局裁定投訴成立,並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廣告守則》的相關規定。

被投訴的節目是外購自某一體育頻道,內容為「歐洲聯賽冠軍盃」的賽事精華,於當天的合家欣賞時間內(下午5時55分至晚上7時)播放。節目開始和結束時均播出該啤酒品牌的贊助聲明片段,當中展示該品牌的產品、標誌及網址。此外,該啤酒品牌的廣告材料曾在節目內播出3次,每次長約10秒。該等廣告材料亦展示了該啤酒品牌的產品、標誌和網址。

通訊局又指,奇妙電視在提交的陳述中,承認在處理該集節目時出現技術失誤,指該集節目不應在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又表示沒有因節目內包含該啤酒品牌的材料而獲得任何報酬或其他有值代價,並已採取必要的措施,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通訊局考慮了個案的相關資料,包括奇妙電視提交的陳述,認為被投訴的節目含有該啤酒品牌的宣傳及廣告材料,於合家欣賞時間內播出,明顯違反了相關規定。鑑於上述情況,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奇妙電視違反了《電視廣告守則》第6章第 2(c)段的規定。經考慮個案的具體事實及情況,以及其他相關因素,通訊局決定向奇妙電視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廣告守則》的相關規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