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放棄主辦明年亞洲盃決賽周

中國放棄主辦明年亞洲盃決賽周


亞洲足協周六(5月14日)宣布,由於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特殊情況,中國決定放棄主辦2023年的亞洲盃決賽周。

2023中國亞洲盃的官方微博發聲明,指經商議研究,中國足協日前正式告知亞洲足協,將不能舉辦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

聲明提到,亞洲足協認同中方放棄辦賽基於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情況所致。在前期籌備過程中,亞洲足協曾與中國足協、2023亞洲盃中國組委會密切合作,已完成一系列重要里程碑事件,包括賽事標識的發布和去年上海浦東專業足球場的竣工。

亞洲足協感謝中國、中國足協以及2023亞洲盃中國組委會為了亞洲盃賽事的共同利益,做出了這個十分艱難但又必要的決定,這為亞洲足協提供了所需的時間,來評估當前形勢及研究選擇2023年亞洲盃備選地的工作程序。

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原定於明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國舉行,有24支隊伍角逐,分別於中國10個城市作賽。

多個於中國舉行的體壇盛事都未能如期舉行,包括今年的杭州亞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