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漢認網上發文籲投無效票 判囚2個月緩刑2年

57歲漢認網上發文籲投無效票 判囚2個月緩刑2年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訴一名男子,控告他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展示兩則貼文,並分享有關貼文至其他社交媒體專頁,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無效票。被告早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今日(5月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囚2個月,緩刑2年。

57歲男子周榮達承認兩項罪名,即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

裁判官鄭念慈判刑時稱,被告干犯與選舉有關罪行,性質嚴重,以監禁3個月為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而扣減刑期至2個月。裁判官考慮到被告的背景及坦白承認過失,遂判處他緩刑。

被告於2021年11月2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展示一則貼文,並分享該貼文至6個社交媒體專頁,煽惑閱覽人士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無效票。有關貼文於選舉期間,在被告的個人社交媒體專頁及上述6個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

被告又於投票日早上,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展示另一則貼文,並分享該貼文至4個社交媒體專頁,煽惑閱覽人士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無效票。

案件編號:WKCC562/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