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無花果酥餅批

嘉慧食譜:無花果酥餅批


Galette,我叫它做酥餅批,見到谷高杉離叫它做法式燒餅(笑),它是指各種平扁圓形或自由形狀(Free Style)的麵點又稱Flat Cake,早前買了新鮮的無花果,思考除了生食之外,還可以做甚麼,想起剛剛開始拍片時做過藍莓酥餅批好好味,所以就用無花果做Galette,又怕無花果太單調,我又去買了士多啤梨和黑梅來陪襯,出來效果非常滿意,保證好食,快來試試。


批皮材料:
無鹽牛油(冰凍,切小塊)8湯匙 / 125克
麵粉 1 1/4杯
砂糖 1茶匙
鹽 ¼ 茶匙
冰水 4-6湯匙

內餡材料:
無花果 / 士多啤梨 / 黑莓 共450-500克(比例隨意)
粟粉 1湯匙
原糖 30克

批皮圍邊掃面材料:
原糖 適量
蛋汁 適量


做法:
(1)將所有批皮材料(除了冰水)倒入食物調理機,按pause打幾下開始混合,加入冰水,再打直至粒狀,用手一掐就成團的狀態(不用過份攪拌,也不要使牛油溶化),倒出用手快快整合做之成為麵團,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雪30-60分鐘。
(2)將內餡材料混合備用。
(3)焗爐預熱400度華氏/200度攝氏,麵團從雪櫃取出,用再用木棍壓至大約直徑12吋的圓形狀,將內餡才料倒在中間,留下大約2吋的外圍,用手將外圍的麵團摺疊包著內餡成一條圍邊,在圍邊上掃上蛋汁再灑上原糖。
(4)將酥餅批放入焗爐焗45-50分鐘即可。

廚房筆記:
★這食譜可以做直徑10吋的酥餅批一個。
★麵團可以一早預備好,放雪櫃冷凍可存放一個月。 
★酥餅批焗好即時趁熱食配雪糕最佳。
★酥餅批焗好放涼可以放室溫3日。
★酥餅批內餡還可以用蘋果,草莓,桃,梨等等,可以自己隨意配搭。
★酥餅批可以做咸的內餡
★味道是很個人的,不喜勿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73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無花果酥餅批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273/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