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青年人須肩負歷史使命 心繫家國遵紀守法

張建宗:青年人須肩負歷史使命 心繫家國遵紀守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上周一(4月19日)為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主禮,他指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並鼓勵青年人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發揮所長,服務大眾,成為社會的棟樑。

張建宗於最新網誌表示,特區政府的青年政策,是致力培育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政府會繼續營造有利環境,吸納更多有志青年人加入不同決策局和部門轄下的諮詢委員會,讓他們參與公共事務,在不同的政策範疇反映青年人的心聲及訴求。

他指青年發展策略與社會發展是不可分割,政府會持續推動各項青年發展計劃,務求更切合青年的需要,他期待日後有更多青年人為政府出謀獻策。

他指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是黑暗歲月後見曙光,社會逐漸回到正軌。他認為這一代的青年人必須自覺肩負歷史使命,心繫家國,遵紀守法,要有理想,更要有擔當。他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多關心國家及香港的現況和未來的發展,好好裝備自己,共同為貢獻國家和建設香港出一分力。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