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揭幕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揭幕


由康文署主辦的「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開幕典禮今日(4月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由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香港歌影視急速發展,到八、九十年代已經席捲亞洲,甚至在歐美也很受歡迎。香港流行文化不但帶動了經濟,亦反映了香港人不同時期的生活和故事。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以不同面向,帶領觀眾重溫80至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黃金時期的經典作品,見證香港的發展和精神。文化節將重新演繹流行經典,同時注入新元素,呈現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轉、傳承、突破和發展。楊潤雄期望能透過推廣香港的流行文化,加強本地人對香港文化的認同感,同時向遊客及海外人士說好香港故事。
 
典禮後,開幕節目「趙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葉2》」隨即開始。流行歌手李幸倪演繹著名音樂監製趙增熹特選和重新編曲的四首由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的電影歌曲,並在演出後放映兩位巨星合演的電影《金枝玉葉2》。
 
文化節籌劃20多項活動,已確定舉行的共有7個表演藝術項目、4個專題展覽、4個電影放映系列,以及各種外展延伸活動,預計可吸引超過20萬名觀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