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原定6月徵入境旅客觀光費 延至9月實施

泰國原定6月徵入境旅客觀光費 延至9月實施



泰國政府早前擬對入境觀光客加收費用,原訂從本年6月起對搭機入境旅客徵收300泰銖,惟政策再度延期,暫定9月才會實行。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ipat Ratchakitprakarn)近日表示,對從空路入境泰國的旅客徵收觀光費用的規定要延至9月,因航空公司售票端無法把觀光客、持有工作證的外國人和泰國人分開,且航空公司認為依照規定,所有旅客要被平等收費。

泰國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National Tourism Policy Committee)2021年1月通過觀光暨體育部提案對旅客徵收入境觀光費。泰國內閣會議2月同意對入境旅客徵收觀光費,搭飛機入境旅客徵收300泰銖(約為69港元),陸路和水路入境旅客徵收150泰銖。

皮帕當時說,規劃實施日期在6月,等政府公報刊登後90天會生效,預計會透過機票收取費用,持有外交護照或工作證的外國旅客、2歲以下的兒童及轉機不過夜的旅客免付觀光費;收入將用來重建和發展泰國的旅遊產業鏈,並提供旅客旅遊期間的安全和醫療保護。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