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12青少年涉非法追債 最年輕13歲

警方拘12青少年涉非法追債 最年輕13歲


警方沙田警區於4月11至15日展開「天網」行動,打擊區內非法收債活動,並成功瓦解一個涉嫌以「搵快錢」招攬青少年從事非法收債活動的團伙。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12人,年齡介乎13至19歲,部份人有黑社會背景,涉嫌干犯「串謀刑事毀壞」及「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

4月11日下午,區內保安人員透過「天網」計劃的即時通報機制報案,指沙田小瀝源路一個住宅單位外被淋紅油。警方接報到場後截查兩名青少年,並於二人身上發現兩個載有紅油的紙杯,警方相信兩人與案有關並將其拘捕。經深入調查後,警方接連4日於沙田區再拘捕另外10名青少年,涉嫌與區內4宗刑事毀壞案有關。

調查發現,收數公司聘請有三合會背景的中介人進行收債活動;而中介人再利用社交平台,以「搵快錢」形式,價錢由數百至1,000元不等,利誘青少年代勞從事非法收債活動。

警方呼籲家長應多鼓勵青少年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遠離不良分子。同時亦應多關心和聆聽青少年的需要和想法,及早辨識他們可能隱藏的問題,避免他們被不法分子利用,誤入歧途。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