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引述平機會聲明 稱有法例處理煽動仇恨報道

鄧炳強引述平機會聲明 稱有法例處理煽動仇恨報道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4月17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禮後,再次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昨日頭版,有關小學生參觀警察學院開放日的報道。他又稱有法例處理煽動仇恨,但強調做法非針對單一傳媒。

鄧炳強表示,有關報道竟然將它描繪到跟「黑暴」有關,亦導致很多人向該學校起底及騷擾,這正正就是用一些手法分化社會、煽動仇恨,形容是非常不道德。

鄧炳強又指之後有很多不同界別、所謂學者跳出來指責,這亦是企圖想將講真說話的人,用口誅筆伐方法,令人不敢說真話,但他指是警務處長,不會怕這些勢力。

鄧炳強又引述平機會近日的一份聲明,認為某傳媒以貶義言詞形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誤導市民任何不好的事都是出自國家。

對於有關小學生參觀警察學院開放日的圖片,是源自《路透社》,多間媒體亦有刊出,為何報章報道時,為何警方覺得是抹黑警隊時,鄧炳強回應指如果用煽動、分化或者誤導,企圖令到支持警察的人會驚,是不能接受。他指香港未有與假新聞相關的法例,但香港有其他法例規管任何人,不只是傳媒,任何人作出煽動或煽惑行為,或違犯其他國安法的行為,警方都會找證據。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