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演練 稱針對美方惡劣行徑

解放軍台海演練 稱針對美方惡劣行徑





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今日下午(4月15日)表示,東部戰區海空力量在東海當面和台島周邊海空域警巡及演練,指是針對近期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惡劣行徑。

施毅指,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等力量在東海當面和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此次行動是針對近期美在台灣問題上頻頻釋放錯誤訊號而組織的。

他續指,美方惡劣行徑和伎倆完全是徒勞的,也是十分危險的,玩火者必自焚。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近日有美國參眾兩院議員訪問台灣,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說,此行是要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及熱愛。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國會議員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與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