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館及伊館騷開4場或以上 7月起公開發售比例增至30%

紅館及伊館騷開4場或以上 7月起公開發售比例增至30%


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今日(4月9日)在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康文署今晚表示,政府已實施一連串措施,務求門票可按正式途徑有秩序出售,並指鄭秀文演唱會門票今日開售後,城市售票網系統一直運作正常。今次公開發售的共13場門票約7萬張,在開售的首一小時(上午10至11時)已售出接近4成,在下午1時更已售出接近9成,截至下午3時,已接近售罄,署方強調整天網上售票情況大致暢順。

康文署指,自2018年第4季起,在主辦機構同意及配合下,政府為紅館舉行的熱賣節目新增兩項措施,包括於門票公開發售首天或整段公開發售期間不安排於售票處售票,只設網上、流動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訂購;及推行「延後取票」,即已購票的人士需攜帶購票時使用的相關信用卡於每一場演唱會的演出日期前14天至演出當天取票。

政府歡迎鄭秀文演唱會主辦機構採納以上措施,亦欣悉主辦機構提供較高比例的門票作公開發售,讓更多市民能有機會可按正式途徑購買門票。

政府已就於紅館及伊館舉行收費活動的公開發售與內銷門票比例進行檢討,並制訂逐步下調內銷門票比例上限的方案。政府公布的新措施包括,表演場次為4場或以上的節目,其內銷門票的整體比例上限由80%下調至70%,即公開發售門票的比例下限將會增加至30%。有關措施計劃於2019年7月起實施,適用於2019年7月或以後收到的場地租用申請,亦不限於透過城市售票網系統售票的節目。

政府亦會繼續鼓勵節目主辦機構把公開發售門票的比例增加,為市民提供更多公開發售的節目門票。康文署已致函演出業協會(香港)有限公司知會業界有關方案,並會安排與業界代表會面簡介有關詳情。

此外,為進一步確保城市售票網系統運作暢順及阻截以電腦自動程式在網上購票的活動,康文署持續加強售票系統的功能,例如防止透過電腦自動程式購票的多重設備及程式、增加網絡伺服器和網絡頻寬以加強系統的處理能力和網絡流量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