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香橙蜜糖雞翼

嘉慧食譜:香橙蜜糖雞翼


這是上年拍的一條短片,在這時候剛可以拿來用,原本想做檸蜜雞翼,怎料家中沒有檸檬,所以用橙代替,做出來也很好味。

如果想食香脆雞翼,可以煎香雞翼後蘸香橙蜜糖醬汁伴食,如果大家如我一樣喜歡滑滑雞翼,可以將煎好雞翼在醬汁中煮至淋滑,同樣好味咖~



材料:
雞中翼 1磅(約14隻)
橙   1個

醃料:
蠔油/豉油/糖/胡椒粉各少許
生粉可落可不落

香橙蜜糖汁材料:
橙汁  1個
蜜糖/豉油/米醋隨意
生粉水適量


做法:
(1)將雞翼清洗乾淨,用鹽水浸一浸,再用廚房紙抺乾。
(2)將雞翼用醃料醃1小時或以上(如果想要香脆雞翼,醃料可以落多一點,煎雞翼前撈一些生粉才煎) 。
(3)用易潔鑊/不黏鍋,落少少油,放入雞翼,以中小火煎香雞翼兩邊,(如果想要香脆雞翼,此時要煎至全熟),夾起。
(4)將橙片開兩半,預留些少作伴碟,然後榨汁,易潔鑊中倒入橙汁和蜜糖/豉油/米醋,不斷煮至滾,倒入生粉水,輕輕拌勻,倒入雞翼,煮至醬汁開始收汁,即可上碟食用。(如想醬汁作蘸醬汁伴食,將醬汁煮至稠即可) 


廚房筆記:
*用的是雪藏雞翼,所以用鹽水浸一浸去雪味
*雞翼一定要晾乾水份,用廚房紙索乾水份,味道才可以容易進入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17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香橙蜜糖雞翼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217/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