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播去年虧損擴大至2.9億

電視廣播去年虧損擴大至2.9億


電視廣播(TVB)去年虧損2.9億元,擴大逾48%,若撇除星美債券3.3億元的公平值虧損,盈利為3500萬元。末期息每股0.2元。

期內收入36.48億港元,按年減少18%。其中,香港電視廣播來自廣告客戶的收入由24.4億元,減少至19.1億元,減幅為22%。

集團指香港經濟受到社會動盪及疫情的雙重打擊,鑒於全球多國採取抗疫封城措施,中國及全球經濟受到嚴重衝擊,預期2020年形勢十分嚴峻。集團指隨著中國的疫情逐步受到控制並終有一天消退,中國經濟將會逐步復甦。由於香港經濟與中國緊密相連,本港的企業均已準備在中國民生回復正常時推出復甦計劃及廣告攻勢。在此期間,集團將繼續實施成本控制措施及提高營運效率。

在整個社會動盪及冠狀病毒病爆發的艱難時期,無綫電視稱仍然無間斷地繼續營運,並同時提高節目的收視率,有助加強業務合作夥伴、廣告客戶和觀眾對無綫電視的信心。集團指憑藉節目質素及收視率均有保證,加之在大灣區的覆蓋率,無綫電視是廣告客戶在香港及中國宣傳其產品和品牌的必然選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