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曾就移交逃犯回信台灣一次 林鄭強調修例非只適用今次個案

稱曾就移交逃犯回信台灣一次 林鄭強調修例非只適用今次個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月20日)到立法會接受質詢,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成為被追問的目標,熱血公民鄭松泰問到,當局在修訂條例時,有否諮詢過台灣政府,林鄭回應指,今次修訂是與港人於台灣涉嫌殺人有關,港府亦曾多次收到台灣當局要求協助,特區政府曾回信一次,但強調港方未有任何提供協助方案之前,是沒有辦法進行磋商工作。

鄭松泰追問到,如台灣當局不接受相關修訂時,會否撤回修訂方案,林鄭回應指事件有先後及因果,要先做好有能力以個案方法處理,再認真去諮詢。她強調修例並不只適用於今次個案,即使有了方案,日後每次移交都要與對方去商討。

林鄭又重申,今次啟動修例工作,是希望填補漏洞,改善現有機制,可以一視同仁,往後其他地區及國家有需要做移交,都有一個方法去做。

經民聯的林健鋒亦同時提出商界的憂慮,擔心誤墮法網,問到會否剔除商業罪行時,林鄭指難以具體回應相關意見,又稱保安局長李家超近日正馬不停蹄向各商會解釋,在聽取全部意見後,會審慎認真回應,又指現時提出的46項罪行並非憑空創作,而是於現有條例內包含。

(立法會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