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與秦剛會面 感謝外交部支持特區依法施政

李家超與秦剛會面 感謝外交部支持特區依法施政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月16日)繼續訪問北京行程,拜訪不同中央部委。

上午,李家超先拜訪外交部,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秦剛會面。秦剛表示,外交部堅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 「一國兩制」,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繼續支持、指導、協助香港做好涉港外交工作。
  
李家超感謝外交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特區政府將繼續用好話語權,全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行徑、反駁任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抹黑和詆毀。
  
他表示,外交部一直支持香港特區依照《基本法》發展對外事務,促進香港對外交往與合作,亦積極為在海外遇事港人提供協助。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保持緊密聯繫,配合外交部的整體策略,就香港最新發展情況向海外作出正確解說,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一國兩制」的故事。
  
其後,李家超與教育部部長懷進鵬會面,就推進香港與內地的教育合作交換意見。懷進鵬部長表示教育部願意積極配合和支持香港教育發展,並肯定李家超在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助教育增能的措施,包括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加強職業專才教育和國民教育、推動教師專業發展等。
  
下午,李家超拜訪公安部,與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王小洪會面,就防範及打擊跨境犯罪活動,包括販運毒品、非法槍枝、偷渡、黑社會等,以及加強紀律部隊人員培訓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