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重申聯同各國 決心使俄羅斯付出代價

白宮重申聯同各國 決心使俄羅斯付出代價



白宮發表聲明,指美國及英、法、德領袖決心要俄羅斯為入侵烏克蘭,持續付出高昂成本。

白宮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及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視像會議,重申承諾向烏克蘭繼續提供防衛、經濟及人道支援。

另一方面,德國總理朔爾茨指,德國與歐洲過於依賴俄羅斯的能源進口,以提供電力、暖氣與工業生產,目前無法透過其他途徑確保供應,難以在短期內切斷與莫斯科的聯繫。他又指,過去幾個月一直尋找其他替代方法,但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因此會維持與俄羅斯在能源方面的商業合作。英國首相約翰遜亦表示,歐洲不能一夜之間切斷所有來自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

消息人士指,華府正考慮在未有其他歐洲盟友的參與下,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入口禁令,但暫時未有最終決定。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美國自俄羅斯入口的石油只佔能源供應一小部份,與歐洲的情況不同。

(The White House)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