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慰問北角車禍傷者 指政府一直關注司機健康情況

林世雄慰問北角車禍傷者 指政府一直關注司機健康情況


一輛的士今日(3月5日)在北角炮台山道失事,導致5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涉事84歲的士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關注,並向傷者致以慰問。

林世雄於社交網站發文,帖文提到知悉警方現正調查事件,並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對於事件引發有關職業司機年齡的關注,林世雄表示,政府一直關注司機的健康情況。運輸署正檢討駕駛執照持有人的體格證明機制,在完成檢討後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業界人士),以敲定檢討結果。

根據《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第374B章),所有駕駛執照持有人,包括的士司機,均有責任確保自己的體格適宜駕駛,才可駕駛車輛。《規例》亦訂明,年滿70歲或以上的人士在申請駕駛任何種類汽車的正式駕駛執照時,須附有註冊醫生證明書,證明該人的健康狀況宜於駕駛及控制該種類車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