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成份股明年中增至80隻 最終目標100隻

恒指成份股明年中增至80隻 最終目標100隻



恒生指數公司早前進行爲期一個月的市場諮詢,收到來自不同界別市場人士的意見,經過分析及恒生指數顧問委員會審視後,決定增加成份股數目,由目前的52隻增至100隻。

恒生指數公司目標於2022年中前透過定期指數檢討,將成份股數目增加至80隻,而最終數目將固定為100隻。

為了使恒生指數能夠更均衡地反映香港股票市場,恒生指數成份股將從7個行業組別選出,目標是使每個行業組別的市值覆蓋率不低於50%,行業組別的構成會至少每兩年檢討一次。該7個行業包括「金融業」、「資訊科技業」、「非必需性消費、必需性消費」、「地產建築業」、「公用事業、電訊業」、「醫療保健業」及「能源業、原材料業、工業、綜合企業」。

上市歷史要求將縮短至三個月,檢討指此舉能為指數適時納入新上市股份提供靈活性。 恒生指數公司將維持香港公司成份股的數目為20至25隻。指數內的香港公司成份股數目會至少每兩年評估一次。

所有恒生指數成份股,包括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成份股,將劃一權重上限為8%。此權重上限將同時適用於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上述變動將於2021年5月份之指數檢討開始實施,並於2021年6月份之指數調整中生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