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籲到法院聲援泛民47人 司法機構提醒須用安心出行

民陣籲到法院聲援泛民47人 司法機構提醒須用安心出行


警方今日(2月28日)下午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於今年1月被拘捕、涉及去年35+泛民初選的人士,包括39男8女,年齡介乎23至64歲。

所有上述人士會被通宵扣留,並於明日(3月1日)上午11時後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發聲明,呼籲港人明早抽空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先以排隊入法院的方式,企滿西九龍裁判法院,聲援被控人士。

司法機構發聲明,指由於該案法律代表人數眾多,法庭內共95個座位會全數分配予他們。司法機構經考慮整座法院大樓其餘可用的法庭和轉播設施的容量後,會安排三個法庭的延伸部分,轉播有關案件的法庭程序,並提供共66個記者席和95個公眾席,給不同人士旁聽,包括第二庭(30個記者席和40多個家屬席)、第十八庭(36個記者席、14個公眾席和5個公眾企位)及陪審員集合處(76個公眾席)。
  
在聆訊進行期間,為盡量公平分配和利用有限數量的座位,任何座位在聆訊期間被閒置15分鐘或以上,將被重新分配予其他法庭使用者。這項要求與其他法院,如高等法院,規定大致相同,即若持籌人離開其座位/位置15分鐘或以上後,入場籌號將作無效。

司法機構提醒,由明日起會要求所有進入法院大樓的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任何沒有使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的人士,必須將其姓名、聯絡電話、到訪法院大樓的日期和時間記錄在登記表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